社科网首页|客户端|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2017年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17年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京津冀地区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7-03-09 字号:【

   

        2017年2月28日,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召开2017年度京津冀地区常务理事会。学会名誉理事长黄长著及部分京津冀地区常务理事共16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蒋颖主持。
一、蒋颖汇报了学会2016年工作总结及经费使用情况。
        学会2016年度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1. 2016年2月23日,召开了2016年度京津冀地区常务理事会。
2. 2016年4-8月,开展了年会学术征文及评奖活动,共计收到征文65篇,评选出一等奖4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36篇。目前论文集正在出版过程中。
3. 2016年9月22-23日,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2016年“文献情报学发展趋势与智库研究”主题学术年会暨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大会在北京社科博源宾馆召开。年会期间召开了学会常务理事会。
二、会议讨论通过了2017年工作计划
        2017年,情报学会将重点完成以下工作:
1. 进一步加强党对学会工作的领导,促进学会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扩大和提高党的工作影响力,保证学会健康发展。
2. 召开2017年度京津冀地区常务理事会议, 通报情报学会2016年工作总结,研究2017年工作计划,讨论有关理事单位及人员变更等情况。
3. 完成民政部对学会的社团评估工作。在前期准备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核对评估材料,迎接民政部的现场评估。
4. 进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社团专项经费申报。计划申报社团专项经费5万元,用于本年度学术年会的相关支出。
5. 开展2017年学术征文、评审及学术论文集出版工作。
6. 召开2017年学术年会及理事会议。
7. 完成经费审计、年度检查和有关备案工作。
8. 做好情报学会网站的宣传展示和内容更新工作。
9. 进一步加强情报学会经费管理。
三、讨论征文主题、年会安排及学会发展
        会议期间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献计献策,共谋学会发展大业,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提出,为促进学会发展,可以参照其他学会的组织方式,适时成立专业委员会,以增强学会专业化、学术化程度,也有利于调动更多会员单位的积极性;年会期间,除大会报告之外,还可以设立不同主题的分论坛,就某些专题进行深入研讨,也可以采取专家对话方式,用更加多样化的形式增强年会吸引力。
        在征文主题方面初步形成以下意见:
        学会征文主题拟定为“大数据环境下社会科学情报学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下设三个分主题,包括社会科学情报理论与实践、数据科学在社科领域的应用、智库建设与实践。征文主题突出了学科特点、学科前沿、研究热点与社会需求。
        黄长著名誉理事长介绍了与2017年学术年会承办方沟通的情况。会议同意2017年学术年会于9-10月在南京召开,由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承办。
四、会议审议了一位常务理事变更及增补一个理事单位的情况。
 
 2017年2月28日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

京ICP备05072735号

Copyright © 2011-2020 by cisss.cssn.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