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17 字号:【

        2017年11月9日,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迎接社会科学情报学发展的新时代”为主题的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社科院系统、高校系统、党校系统、部队系统、公共图书馆系统等从事社科情报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的130余位专家学者及学会会员出席大会。本次年会由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主办,南京大学与南京农业大学共同承办。

        南京大学校长助理范从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张大伟,以及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黄长著为大会致开幕辞。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副馆长蒋颖主持。

        会议包括9场专家报告。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孙建军、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方卿、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李广建、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任武宝瑞、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工程中心副主任刘耀、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副主任闵红平、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教授周晓英、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周军、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规划建设部主任杨齐等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专家们就学科建设与发展、实践应用与服务等主题与参会者分享了各自的新观点、新思想,他们见解独到、妙语连珠,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大会还设立了图书馆学情报学前沿与热点、本届年会优秀论文报告两个分论坛,12位优秀学者和获奖论文代表交流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与会代表讨论火热、互动频繁,一同绽放出思维碰撞的火花。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其间,学会理事会举行年度工作会议,蒋颖代表学会秘书处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会议还讨论了理事变更,进行了新增理事选举。各位理事纷纷为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的不断创新和发展出谋献策。

        本次会议还公布了中国社科情报学会2017年学术征文评审结果,黄长著等学会领导和专家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状。

(蒋颖)

图为学会领导为征文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

京ICP备05072735号

Copyright © 2011-2020 by cisss.cssn.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