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在京胜利举办2022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3-01-20 字号:【

  2023年1月1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协办的国家社科基金学术社团主题学术活动——“全国社会科学情报学领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暨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京线上召开。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为年会致辞,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张大伟主持大会并作总结讲话。来自全国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各地图书馆的学会代表90余人在线参会。

  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在致辞中强调,学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王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次年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社会科学情报学体系”为主题,开展学术交流,旨在促进全体学会和我国情报学界同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引领学术发展、促进学术繁荣、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社会科学情报学体系方面多做贡献,共同促进中国社会科学情报事业繁荣发展。王岚表示,希望今年学会在线下举办学术活动,加强与学界同仁的交流合作。会后,讲话引发学界热烈响应和广泛共鸣。

  本次年会邀请北京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郑清文、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工程中心副主任刘耀、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编辑出版中心主任初景利作主题报告。专家们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理论思考和实践经验,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图书馆事业发展、加快构建学科“三大体系”、展望前沿技术发展等重大时代课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思想交流。

  在年会召开前,学会在线上召开了九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和九届五次理事会。会上,学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就学会2022年度工作情况作了报告。他指出,一年来,学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一年来,学会先后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加强学会党建工作;完成民政部和学会主管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开展的各项检查、审计和自查自纠工作;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和主管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社团主题学术活动资助项目年度结项和立项工作;持续推进学会年会论文集编辑出版工作;筹备召开常务理事会、理事会和学术年会等重要工作。王岚对2023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组织学会会员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会党的建设和学会内部管理,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大家共同建设高水平学术社团,以优异成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做出新贡献。会上,还宣布了五位新入会理事会员。他们分别是国防大学教研保障中心图书馆馆长杜福增和副馆长刘琰明、北京市委党校图书馆副研究馆员陈晨、清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窦天芳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科研处副处长解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

京ICP备05072735号

Copyright © 2011-2020 by cisss.cssn.cn.All Rights Reserved